退休流程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1902

退休流程


步骤

时间节点

学校

所在单位

到龄老师

1

前期工作

1.每年6-9月,请各单位至人事处领取下一年度到达退休年龄人员名单和《核对教职工退休年龄联系单》;

2.每年10-12月,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办理延迟退休手续。

1.领取《核对教职工退休年龄联系单》后,请单位及时通知相关人员;

2.请各单位提交经本人签字,所在单位领导签字并盖章的《核对教职工退休年龄联系单》和《自愿退休申请书》(若有);

3.请各单位对申请延迟退休的老师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向学校提交《高级专家延长退休年龄审批表》和相关支撑材料。

1.如老师需申请延迟退休,请对照《西华大学高级专家延长退休年龄的暂行规定(修订)》(西华行字2018177),填写《高级专家延长退休年龄审批表》并提交至所在单位;

2.请将满60周岁的教职工在《核对教职工退休年龄联系单》上签字并提交至所在单位;

3.请将满55周岁的副处级(含)以上女性干部,或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的女性干部,在《核对教职工退休年龄联系单》中勾选相应选项,若老师自愿年满55岁退休,请一并附《自愿退休申请书》交至所在单位。

2

到龄前3个月

 

 

请有异地养老保险缴纳记录的老师提前办理社保转移,老师可至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部分地区可在当地人社厅/局官网下载电子档,打印即可)提交至人事处劳资社保科。

3

到龄前1个月

1.通过OA发送各单位相关人员《退休通知》;

2.人事处收集并整理退休材料,提交至教育厅、社保局和医保局办理退休手续。

请各单位做好临退休人员资产交接工作。

1.至人事处劳资社保科核对《视同缴费年限认定表》,确认工作经历信息并签名;

2.提交社会保障卡复印件至人事处劳资社保科;

3.做好科研项目结题和国有资产交接工作,详情请分别咨询科学技术与人文社科处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4

到龄次月

制作退休证

请各单位及时暂停退休教职工岗位津贴预发。

1.退休次月月底开始可办理公积金提取;

2.退休次月开始可办理退休证(2寸证件照片);

3.请退休老师至离退休工作处报到。

5

退休后

做好后续退休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一次性补贴申请”,退休生活补助、医保报销等。

 

 


人事处劳资社保科:办公楼309028-87720146

 

附件:退休手续办理流程(教职工个人).docx

















  


  请用微信搜索“西华大学人事处”或用微信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关注后可点击右上方查看历史消息,或留言提问,我们会尽快作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