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开展“2018年度行政人员能力提升轮训班”培训活动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88


 710日、11日,西华大学“2018年度行政人员能力提升轮训班”学习在四教报告厅举行。参会人员有各机关业务部门中层干部、全校科级干部、近两年入职的行政管理人员、各学院院长助理、各学院党政办工作人员等。学校邀请了3位专家为学员作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在轮训班开班前讲话,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行政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是学校人才建设的重要任务。希望大家认真聆听培训,切实提升职业素养和行政能力。

10日上午10点,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四川博览事务局副局长宁方伟作了题为《公文写作和行政管理》的讲座,重点从“为什么要写好公文、什么是好公文、怎样写好公文”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从“按规矩办事、照指示办事、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等方面条理清晰、简明扼要地为老师作了培训。


下午3点,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叶黔达教授以《高校要努力提高新时代办文质量和水平》为题,作了历时两个半小时的精彩讲座。叶教授以西华大学各行政机关发布的部分公文为案例,结合培训学员工作实际,生动活泼地为大家讲授公文写作要领,又从理性视野深入浅出地解读新时代公文写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11日上午10点,资深礼仪培训师李黎从“以文化人、内外兼修;行政办公、有礼有序;作风规范、和谐沟通”三个方面,作了题为《文化为根  礼仪表达——公务人员的行政能力提升》的讲座。李黎老师风趣幽默地从文化角度讲述中华“礼”文化,又结合行政人员工作实际讲到场合着装、仪容、握手、座次安排等礼仪细节。





    培训会上,学员们精神饱满、态度认真地聆听了专家讲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培训是在全国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的背景下,由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共同组织举行,旨在通过培训提升我校行政人员的职业素养、实践沟通能力和行政管理能力,提高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局面、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请用微信搜索“西华大学人事处”或用微信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关注后可点击右上方查看历史消息,或留言提问,我们会尽快作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