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彭忆强教授为乡村振兴和汽车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82

近日,由四川日报攀枝花全媒体中心、仁和区前进镇人民政府、仁和区服务业发展局共同主办的“创新·智慧·共赢”2018渡口村乡村振兴暨汽车产业论坛在攀枝花市仁和区举行。十年前,攀枝花市仁和区渡口村还只是一个城中村。

如今,渡口村已成为一座集汽车销售、零配件、上户、检测和二手车交易等于一体的具有六大产业功能板块的产业园,累计年销售额达40多亿元。聚焦“渡口村十年再出发”,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中新网、中国青年网、四川日报、四川农村日报、金融投资报、川报观察、四川在线、新浪四川、攀枝花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全方位报道,生动呈现论坛内外故事,全面展示渡口村发展成就。来自中国农科院、四川省社科院、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四川省第三产业协会等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知名企业和媒体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论坛,以渡口村为例,探问乡村振兴路径,共寻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彭忆强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作了题为《汽车产业专业化园区发展思考》的主题报告。彭忆强从全球及四川省汽车产业现状格局和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及变革趋势出发,提出了汽车产业专业化发展思考与建议。他指出,借鉴成都市“汽车产业生态圈”的理念和思路,汽车产业专业化园区应塑造以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为核心的竞争优势,坚持以产业生态圈理念营造创新生态环境。渡口村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可更多挖掘后市场服务、汽车文化、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潜力,未来向高附加值发展,包括零部件、后市场、汽车文化等。


新闻链接:

川报观察:https://cbgc.scol.com.cn/news/99017?from=androidapp

川报观察:https://cbgc.scol.com.cn/news/9875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四川日报:http://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181017/202206.shtml


















  


  请用微信搜索“西华大学人事处”或用微信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关注后可点击右上方查看历史消息,或留言提问,我们会尽快作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