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调研组来我校开展“事业单位聘用管理”工作调研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494

      102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法规司副司长谭超运、事业司副巡视员吴文武一行莅临西华大学,对西华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就“事业单位聘用管理”相关问题开展座谈调研。四川省人社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向可华,四川省教育厅人事与教师工作处二级巡视员、处长李曦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等参加调研会议。座谈会由四川省人社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向可华主持。

  

调研会现场

   人社部事业管理司副巡视员吴文武介绍了此次调研内容为“事业单位聘用制度推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事业单位事实人事关系如何认定;未签订聘用合同人员如何管理、纠纷如何处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试用期如何规定;人事关系终止后的档案如何转移”等问题。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代表学校欢迎人社部、人社厅、教育厅及兄弟高校来校开展此次调研座谈会,并向参会成员简单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沿革,重点介绍了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现状,谈到我校积极探索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开展年薪制、传统体制、人事代理等多方式人才聘用管理。

  

   我校人事处处长王军以“西华大学关于‘事业单位聘用管理’的调研意见”为题,从“西华大学关于本次调研内容的具体举措”、“西华大学在人员聘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成都中医药大学人事处处长郑川介绍了中医药大学人事聘用管理现状,提到在人事管理聘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西南石油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彭炎对西南石油大学人事聘用管理情况进行了基本介绍,主要谈到学校在人事聘用管理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谭超运副司长、吴文武副巡视员、向可华书记、李曦处长等认真听取了三所高校的情况汇报,对提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询问、讨论、交流、记录和建议。此次调研座谈会是人社部赴川调研事业单位聘用管理工作安排之一,调研组建议高校要结合实际,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合影
















  


  请用微信搜索“西华大学人事处”或用微信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关注后可点击右上方查看历史消息,或留言提问,我们会尽快作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