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自查工作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18

518日下午3点,为统一认识、落实责任,学校部署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自查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部、科技处、各二级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出席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王小林副书记指出,此次专项自查工作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大力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背景下开展的,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进一步完善新时代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的通知》(川教函〔2018256号文件)文件精神,组织和开展好本部门的自查工作;要对照专项自查工作的指标体系,全面深入检查本部门在师德建设工作中任务完成情况,通过自查要进一步明确改进方向,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管用长效的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

随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军从指导思想、现实意义、工作任务及重点、工作安排等方面,具体部署了学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自查工作。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政负责人、各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做出专门部署、组织开展自查,全面深入检查师德建设工作情况。围绕“制度建设”“师德教育”“师德宣传”“师德考核”“师德监督”“师德激励”“师德惩处”,对本单位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重点检查:高校师德“红七条”实施细则制定及执行情况;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研究生导师滥用权力异化师生关系问题整治及查处情况;后勤服务总公司重点检查中小学师德“十条红线”贯彻落实情况。对2013年以来本校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形成自查报告。特别对违反高校师德“红七条”和中小学师德“十条红线”的查处情况要认真梳理,并逐一登记,建立师德失范处理结果信息库。

本次会议推动了师德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和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全面落实以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请用微信搜索“西华大学人事处”或用微信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关注后可点击右上方查看历史消息,或留言提问,我们会尽快作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