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机关职工政务礼仪培训​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84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的“制度建设年”“服务规范年”“岗位培训年”以及“深化改革年”。为稳步提升机关职工的职业素质,3月29日下午,学校邀请资深培训师李黎在行政楼底楼报告厅为机关职工带来了一场政务礼仪专题培训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联络人及校园解说员、机关窗口服务部门的职工、各学院办公室人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会场

    本次培训分为高校公务接待礼仪和高校政务规范化操作两部分。李黎老师从“礼”的核心、“礼”的作用引入,强调“以文化人,内外兼修”。“礼者,天地之序也”,李黎老师引经据典,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生动活泼的案例讲解,结合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方式,从公务接待礼仪规范、接待前的准备事项、主宾会面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引导大家打造更加良好的机关职工形象,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更好地服务师生员工。在实际操作环节,李黎老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通过列举实例,就机关职工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衣着服饰等内容作了深入细致的解析,并现场进行了情景模拟演示,对机关职工演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效果。

    生动有趣的礼仪知识专题讲座,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受到了教育和启发。通过专题培训,受训人员掌握了在公务活动中的各种实用礼仪与交往技巧,提升了人际交往能力和办事效率,并学习了如何快速提升亲和力,更加有效地与人沟通等。此外,受训人员在现场还接受了站姿、坐姿、鞠躬、握手、表情等训练,以及公务接待礼仪的关键技巧。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融会贯通,懂礼仪、习礼仪,为师生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树立窗口形象。

    培训会结束后,校长刘清友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联络人和校园解说员作了动员讲话。刘校长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已经列入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希望大家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最佳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确保学校在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刘校长讲话

















  


  请用微信搜索“西华大学人事处”或用微信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关注后可点击右上方查看历史消息,或留言提问,我们会尽快作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