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值班补贴和加班补贴发放管理办法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3946

西华大学值班补贴和加班补贴发放管理办法


根据国家和四川省绩效工资的有关规定,以及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统一解释口径,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西华大学值班补贴和加班补贴发放管理办法。

  1.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统一解释口径

(一)关于值班补贴的问题

为保证工作需要,对正常工作之外值班带班的工作人员,单位尽量安排补休。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补休的,经单位批准,可以发放值班补贴。具体标准为:

正常工作日夜晚值班、正常休息日值班180元,法定节假日值班1100元。

(二)关于加班补贴的问题

对因完成紧急工作任务需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的工作人员,单位要尽量安排补休。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补休的,经单位批准,可以发放加班补贴。具体标准为:

每加班1小时补贴10元,按加班的实际小时数计算,发放加班补贴的小时数,每月不超过30小时。

  1. 发放管理

值班属于岗位工作职责,原则上不发放值班补贴。

对因完成紧急工作任务必须在工作时间之外加班,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补休的工作人员,按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统一解释口径及标准发放加班补贴。同时,加班补贴的发放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因完成紧急工作任务而启动应急;

2.在工作时间之外加班;

3.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补休;

4.经相关部门审批,学校同意;

5.严格考勤,台帐登记。

三、资金渠道

值班补贴和加班补贴实行一事一报,所需经费从本单位的预算经费项目中开支。

四、执行时间及解释

本管理办法从201671日起开始执行,由人事处和计划财务处负责解释。



















  


  请用微信搜索“西华大学人事处”或用微信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关注后可点击右上方查看历史消息,或留言提问,我们会尽快作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