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开展人才引进线上招聘工作

作者:韩宜君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3888

48日,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与学校教师招聘考核小组成员通过学校视频会议系统对47名拟聘教学科研人员进行了面试。参与面试的拟聘人员中,既有高水平、高层次的优秀科研人才,也有目前依然身在荷兰、法国、德国的博士或博士后,他们克服各种困难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此次线上面试。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今年我校人才引进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缓解人才引进工作的困难局面,广纳优秀人才为我校的发展助力,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打破传统招聘方式,积极主动寻求新思路,将学校教师招聘工作全面转为线上开展。在科技处、教务处等部门的支持下,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与二级学院携手并肩持续开展教师招聘网络宣传、线上试讲评审以及视频面试等工作。

3月以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积极联络多家人才招聘平台,参加了“美丽四川·创业天府”2020年四川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大型网上双选会、高校人才网博士人才视频双选会、中研博硕英才网线上双选会等十余场线上招聘会,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香港城市大学等海内外高校博士简历100余份。

3月底,相关学院组织对拟聘人员进行了试讲和专业能力考核,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委托学校心理健康与研究中心对拟聘人员作了心理测试。

拟聘教学科研人员线上面试会场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认真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有序推进网络找才、线上引才、隔空迎才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人才招聘和引进工作做到了“零见面、不停歇、不打烊、强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