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出席首届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何文斌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026

    为更好地推进全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工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好质量方向发展,10月16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论坛在绵阳成功召开。来自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浙江省人社厅、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各市州人社局领导以及全省各大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出席。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军,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彭忆强、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王平、人事处人才办主任何文斌共4人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参会代表合影

    论坛的主题是“汇聚智源智慧,助力高质量发展”,分为主论坛、分论坛和总结闭幕三个环节。主论坛回顾了我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情况,参加论坛的专家代表和嘉宾作了主旨演讲,成立了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联盟,我校成功进入联盟主要成员单位。会上还通报表扬了更好推进专家智力服务基层获奖征文和先进集体,我校7篇投稿征文有6篇获奖,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篇,优秀奖3篇。

    当日下午举办了“助力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三场分论坛,来自中央在川及省级部门(单位)、联盟单位、市(州)人社局和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分享经验,为专家智力服务基层工作建言献策。其中,助力‘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分论坛由我校人事处处长王军主持,并作为联盟单位代表分享了我校人事人才工作的做法与我校在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中的政策支持和做出的贡献,彭忆强教授和王平教授作为专家代表结合自身基层服务经验在分论坛作了主旨发言。

助力‘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分论坛现场

    在论坛举办前夕还开展了专家下基层活动,23位专家于10月15日赴绵阳市重点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智力服务活动。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彭忆强深入到绵阳经信局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相关人员讲解“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到绵阳华瑞汽车为技术和管理人员讲解“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关键技术”,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建立了校企合作的渠道,受到了省人社厅、地方政府及帮扶单位的一致好评。

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彭忆强在服务活动现场

    据悉,10月15日—17日,还同时开展了四川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培训班,授课专家对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政策,留学人员、博士后服务政策,专家服务政策等进行了解读,我校人事处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同班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