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级专家中秋联谊交流活动在西华大学举行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871

910日下午,“智汇通•一路行一生情情满中秋”四川省高级专家中秋联谊交流活动在学校举行。由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文管系党支部书记肖得美、四川省医学科学院主任医师李良平、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编辑艾婷烨等组成的专家组来校交流。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作为专家组第一组组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专家组一行的到来并热情接待了来宾。

参观

下午2点,专家一行参观了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汽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深入了解学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参观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在3E-105活动室参加联谊交流互动活动,包括舞蹈《友谊地久天长》、诗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手工剪纸、小合唱、古筝演奏以及歌曲传唱等。在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中,专家们与西华师生充分互动,积极参与活动其中,留下了许多动人的瞬间,度过了愉快且难忘的下午。联谊活动结束后,专家组与活动参演师生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下午4点,以迎中秋、庆国庆为主题的中秋茶话会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左文志主持座谈会。边慧敏书记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及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她谈到,全国各地各行业的二十多位在川专家及省人社厅领导齐聚西华是学校的荣幸,专家们共聚四川,以四川为家,为治蜀兴川提供智力支持,为四川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之后,边书记表示,近年来,我校专家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参与智力服务基层工作。今后,学校也将继续在省委省政府、省人社厅的关心关爱下,加强高级人才队伍建设,在专家服务基层的活动中继续发挥作用。最后,边书记代表学校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爱,感谢省人社厅的精心组织,表示学校将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强化交流,增进友谊,群策群力,为四川省的发展、为国家的富强、为民族的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交流座谈会现场

随后,大家共同回忆了在青海行活动中的点点滴滴,分享了所感所想。人文学院王学东教授为在座来宾作了中秋文化相关讲解,通过讲述有关月亮的神话故事,品味中华传统文化。座谈会上,专家组纷纷表达了对本次活动安排的感谢,并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结束后,专家们还观看了第十二届“西华秋韵”文艺晚会。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