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四川省专家服务德阳“5+1”现代产业体系活动

作者:何文斌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1504

    为帮助企业搭建与导师、专家交流合作的平台,6月10日—14日,人社部创业导师走进德阳创业园暨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服务德阳“5+1”现代产业体系活动启动。37名创业导师、专家深入德阳相关企业、园区,面对面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开方抓药”,我校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有张楚、李明元、 谢维成、黄小莉、吴韬、王平、胡宏平。

    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的安排部署,是加快构建我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准服务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举措。专家们走进田间地头、工厂企业,站上讲台,在广阔的田野上“耕读”乡村,书写论文,转化知识,服务人民,在实践中培养和锻造自己的真才实干。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举办专家讲座111场次,召开技术交流座谈会220场,现场指导391次,专家为项目单位提出意见建议1412条,解决项目单位提出的技术难题721个,受益群众和专业技术人员19980人,德阳市超过150万人次的网民在网易平台观看了本次活动的全程直播。 

    本次活动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原则,采取集中智力服务和签订协议后续长期协议服务相结合方式进行。专家深入德阳罗江区、旌阳区、广汉市,开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数字经济等符合德阳“5+1”现代产业体系的专题培训和技术指导,为德阳培养多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带来了及时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