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州同志任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4147

 115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宣布副校长任职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杨立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党政办、纪委纪检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发展规划部(处)、教务处、科技处、军民融合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

会议现场

 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杨立宣读了省委川组任〔2018697号文件,任命许州同志为西华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宣读了省政府川府函〔2018163文件,任命许州同志为西华大学副校长(正厅级)。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对许州同志作了简要介绍。许州同志性格直率,为人正派,政治思想素质好,学术素养高,是全国激光和微波技术领域拔尖专家,在加速器物理自由电子激光高功率微波方面的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上有较高建树。邓涛副部长指出,此次调整是省委根据机构改革实际,以及西华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工作需要,结合干部个人条件,尊重个人意愿,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省委对西华大学领导班子寄予厚望,对学校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以边慧敏同志为班长的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升。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发展思路,加强内涵建设,在特色办学上下功夫,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切实做到干实事,不出事,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聚力奋进,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州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并愉快服从组织的安排。他表示,西华大学是省属综合性大学,近几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有了很大的发展,党委领导班子思想敏锐、善抓机遇,在军民融合上勇于担当和创新,为我省获得国家低空空域管理协同改革试点作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许州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服从以边书记为班长的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强化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工作中廉洁奉公,担当担责,和各位校领导互相配合,做好各项工作。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并对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近年来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对许州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许州同志的到来,必将有力地加强学校的领导力量,必将推动我校的科研大力发展,必将推动我校军民融合教育科研事业更好地发展。全体班子成员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紧密聚焦国家和四川省重大发展战略,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领域发力,努力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许州同志简介


    男,汉族,1965年1月生,四川仁寿人,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加速器物理及应用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研究员。十一届省委候补委员,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现任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正厅级)。
    1988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代应用物理系本科;1988年7月~1991年7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部加速器物理及应用专业研究生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1991年7月~2000年3月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十所八室工作(其间:1996年2月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十所八室副主任,1994年9月~1997年12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部加速器物理及应用专业研究生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1998年12月~1999年12月美国康奈尔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00年3月~2000年6月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十所四室主任;2000年6月~2001年3月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十所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兼科研生产处处长;2001年3月~2005年7月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十所副所长;2005年7月~2015年11月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十所所长;2015年11月~2017年12月任四川省国防科工办主任、党委书记;2017年12月~2018年10月任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正厅级);2018年10月任西华大学党委常委、
副校长(正厅级)。